close

這篇文章照理說(當然就是依我的標準啦)純屬閒聊性質,但是我知道在很多人眼裡,我跟電腦之間關係之親密與緊張程度令人傻眼,完全就是不可思議,無法理解,因此基於客觀標準,我還是把這系列的主題放在這個文件夾裡頭。而這篇文章的緣起是因為昨天收到淳的信,提到我以前在kila寫的"電腦與我part1",那段往事至今想起仍害我對著電腦狂笑不止,而且也因此知道媛法官的小秘密(哇哈哈哈哈)。不過,我現在終於和我的電腦混得比較熟了,比較清楚怎樣才不會觸怒它,它也不太會輕易挑戰我的耐性,我一方面嚴重依賴它,另一方面也提升它的性能,兩人勉強維持個恐怖平衡。可惜的是,我因為電腦發生的蠢事好像不因此而減少,隨便揀幾件事來說說好了。

話說電腦在我十九歲那一年首次進入我的人生之中,因為對它毫無概念,又沒興趣自己看書或搜尋網路資訊,因而一切相關知識都是依賴眾人之口,大家也知道,語言是非常容易造成誤解的。記得當我擁有電腦之初,不知道誰跟我說"電腦不要常常開關機哦,很容易壞掉",這句話就被戰戰兢兢的我謹記在心,可問題是,多久叫做常常呢?叮咚!誤解來了,不過當時的我完全沒想到這個問題,反正就按自己的標準嘛~結果,學期初買了電腦後,我第一次關機就是一學期過後放寒假回嘉義的日子。是的,正是半年,而且整個大學時代,我的電腦都是日以繼夜一次工作半年才能休息。幸好研究所後搬到外面住有了電費開銷,我的電腦才開始了和一般人一樣正常上下班的生活,可是我仍然沒想到"常常是多常"這個問題。

直到有天上課我同學念說她趕報告趕到電腦一星期沒關機,她覺得這樣下去電腦大概快燒掉了,我就安慰她說放心~電腦一次撐半年還是好得很~生命力很強健的啦!人還比較容易暴斃咧~結果我同學大驚:"妳拿自己的電腦來做測試嗎?只有公司內部做產品測試才會這樣長期開著不關機耶~"啊?是這樣嗎?那為什麼人家叫我不要常常關機?"拜託,是叫妳不要常常關,又不是叫妳都不關~"對哦,難怪我的電腦有陣子風扇轉得超大聲的,簡直像一百隻蒼蠅聚在一起嗡嗡飛舞一樣,為了這個擾人的問題,我後來一關機又是大半年,然後他就自己神奇地復原了...。當時以為是奇蹟,現在想想,電腦內的溫度大概已經熱到風扇要罷工了吧....

事後我被笑了好久,我同學還一直說要去奇人軼事版宣揚我的事蹟,差點讓我經營多年的優雅形象毀於一旦~

另一件事我真是亂無辜的,研二時修了一門課訂了新課本,因為一直沒有碰到負責的同學,我遲遲沒有繳錢,後來那位同學就把尚未付款的名單po在版上,好像只剩三個人吧,每個名字還特地用不同的顏色標起來一閃一閃的很漂亮,而且我的名字用的是很有精神的桃紅色哦,我還停下來欣賞了幾秒鐘呢。又一段時間後那位同學終於來跟我催款了,我很不好意思地急急把錢還他,並說:"你儘管早點通知我沒關係,這次欠了你這麼久~",對方說:"我有po版啊,妳不上版的嗎?"我才恍然想起那名單,啊~我以為那是控制碼!那不是控制碼啊?就是路人走過去,就會跳出來打招呼的那種不是嗎?我同學笑倒在桌上說"那是控制碼沒錯,可是你說的那種控制碼,你看過它顯示過名字嗎?它是顯示ID吧~而且有人沒事會在版上用個控制碼對路人說,某某某,你還沒交錢嗎?"

可惡,不過就是個沒繳錢的名單,有必要讓它像紅燈那樣閃個不停嗎?幹嘛那麼炫耀還玩控制碼,不然我也不會欠債欠那麼久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ilingpo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