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上一篇中一哥的留言提到圖象化,沒錯!這就是我最需要的啊~也讓我想到另一件本來已經忘記的蠢事~

大三時我雖然保留著宿舍,但其實在外頭跟姊姊租房子住,常常用姊姊的NB上網。因為要用學校的電子資料庫,有什麼安全性啦八拉八拉之類的東西,還得改設定。當時圖書館的網頁沒像現在做得這麼完整,加上姊姊有些軟體是英文版,我對照著網頁上的操作說明和自己的電腦顯示,看了半天實在不知所云。不過,網頁上顯示的圖書館電話總看得懂吧,我乾脆一通電話打到圖書館去。

那個圖書館資訊組的服務人員人很好,我們兩個在電話兩頭面對著電腦,直接電話線上語音教學,每次他說"你在這邊輸入什麼什麼"我就會小小聲地說"可是我不知道那個什麼什麼是什麼~"所以對方只好教我到某個地方先去找到那個什麼什麼,才有辦法回到主畫面變更設定。

搞了半天真的很累耶,我就開始耍賴對圖書館員抱怨"你們的網頁教學很不人性化耶,應該要顯示每個步驟的電腦畫面啊,然後要點選的鍵用紅色圈圈框起來,需要輸入的東西再另外用連結開啟,而且也同樣有各個步驟的圖解,這樣不是很清楚嗎?模擬真實的螢幕顯示嘛,這樣不是可以節省我們大家的時間嗎~"那個先生還糗我說:"聽起來不錯,要不要連鍵盤上的enter也用紅色圈圈框起來呀?我怕妳找不到~"

厚~~真得很過份,把我看得這麼扁....

現在學校電腦各項設定的網頁教學做得完整又清楚,把所有過程都圖象化了,根本不用看懂那些說明,只要按圖索驥就好。真是讓我覺得太得意了,就是有我這種電腦白癡,才能讓學校所提供的服務邁向一個新的里程碑啊~大家現在只要看到圖書館詳細的線上教學,都要想到有我的血汗在裡面呀~哈哈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ilingpo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