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對於較為玄秘的東西我所抱持的態度為存而不論,或者單純是覺得好玩,可是有時候還是會被解釋出來的東西嚇一跳。我室友對前世今生極感興趣,一直嚷著想去找那位常上節目的命理師,我不知道人是否真有所謂的靈魂或者輪迴,即使有,我也一點都不想知道。試想如果做出來的結果發現,在這輩子中有人那樣欺負你踐踏你,或者傷害你辜負你,都是因為前世的你虧欠了他,那今生要怎麼辦?能生氣嗎?能抗拒嗎?難道真的要以贖罪的心情任他宰割嗎? 對方要做到什麼地步才能讓今生的我覺得夠了,我們打平了?是不是因為前世欠了他,今生的所遭逢的痛苦就通通不算數了?天啊,我覺得好恐怖。所以我盡可能地不問命運,不向外探求我人生會遭遇的課題是什麼。

而我今天就被命運嚇了一跳。

下午在一家咖啡店中做功課,店內顧客不多,包括我只有三群人馬,其中一桌是幾個女生,由其中一人幫大家算塔羅牌,大家稱呼那位占卜師為老師。幫幾個女生算過後,老師又到另一桌幫顧客占卜。看起來這家店走某種神秘路線,老師會在固定時間到店裡為顧客做命運諮詢,顧客以隨喜的方式付給老師酬勞。這家店的甜點和咖啡實在讓人難以恭維,而顧客似乎也都是衝著占卜而來,對於命理懷抱著高度的興趣和信心。

當我功課做到一個段落後抬頭環顧四周,天色已近傍晚,也只剩我一個客人了,老師靠在櫃臺和老闆娘聊天。我站起身來隨意晃晃,看到某個角落有個展示櫃,上面擺了許多同個樣式的透明玻璃瓶,瓶中裝著精油般的液體,每個瓶中可能因為液體密度的不同而分為上下兩層,大概有十來種顏色排列組合,像是上藍下黃,或者上綠下紫等等。

我瀏覽著不同色彩的瓶子,老師走到我身旁跟我介紹說這是一種色彩能量治療,每個瓶子有不同的意義,代表著一個人目前的身心狀態,透過色彩能量能幫助人安定自己,並且發揮正向能量。老師叫我選個瓶子,我放眼望去都沒發現一個非常順眼的搭配方式,突然看到一個上淡粉下透明的瓶子,覺得這個顏色我喜歡,不過感覺頭重腳輕,我只好繼續搜尋,終於在高處的層架上發現上透明下淡粉的組合。

就在我選定瓶子後,老師突然露出了沈思般的表情。我緊張起來,完了完了,該不會被發現我內心的邪惡了吧?早知道就選個天空藍,看起來多麼和平啊~~

結果老師說,那個組合的名字為"一串花朵",意義為"無條件的愛"。老師說,選到這一瓶的人有著高度的愛的能量,對他人提供大量的且高品質的愛,不過有個很大的問題,甚至是人生中最難解決的問題,就是非常非常容易受傷,因為絕大多數的人並沒有同等的愛的能力,簡單地說,對於愛有著嚴重的供需失調。

我覺得自己快要開始發抖了。如果愛的能力是一種天賦,那到底是神給人的禮物,或是給人的詛咒?這樣不是意味著,愛的提供者永遠沒辦法被滿足?

不過我還是沈默著。老師接著說,這一瓶所提供的正向能量在於,讓人愛自己且原諒他人,並且克服內心的恐懼和懷疑。我在心裡無聲地嘆氣,你的意思就是,我必須自我滿足是吧?老師又問我說,你有經期方面的問題嗎?我愣了一下回答還好,心裡卻亂發毛,前幾天晚上才痛到睡不著爬起來找止痛藥呢~

可是我不是這樣的人。我不是。我對老師說,我不是這樣,不是的。我沒這麼大方,我要求公平互惠,也喜歡別人寵我,我很精明的。更何況,在這個環境裡早就歷經千錘百鍊,憑一般人的微末道行,哪那麼容易傷得了我。我也早知道,這世界上唯一沒辦法要求的就是愛,所以我也不可能向別人索求,我永遠不會,再也不會。

老師說:"那麼,我幫你算個塔羅牌好嗎?"可是我要去上課了耶,得走了。"那,下次再來哦~"

我想我不會再去了。關於我的人生,還是我自己知道就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ilingpo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