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在我今年帶的助教班上,有一位學生是我的老朋友,姑且就叫他K吧~

如果要我用一句話形容K,我只能說他真是個名副其實的女性達人,幾乎我身邊的所有女性朋友們都被K收得服服貼貼的,K隨便說一句話眾女性們就笑得花枝亂顫,甚至連冰山美人都會忍不住對K流露出甜美的微笑,這種功力實在讓我大為嘆服。

隨堂的時候,我常常偷偷觀察同學們的互動情形。往往在上課前的準備時間,就會聽見有人--尤其是女生--在問K來了沒有,下課時K更是個非常受歡迎的聊天對象,他甚至不需要當隻處處飛舞的花蝴蝶,幾乎只要坐在位置上送往迎來就好。第一次口頭報告抽到K上台,恰好前一組的報告引起多方意見使氣氛有點僵,連老師看起來都有些煩躁,本來我還為K捏把冷汗,在他上台前不住提醒他老師偏好的呈現方式。結果完全是多慮了,K上台才說了開場白,底下已經是笑聲不絕於耳,最後連我那嚴謹正經的老師都私下跟我說:"幸好有他在,整個氣氛才變好了~"

我的天哪!我們報告時一句廢話都不能有,K報告時居然還能花兩分鐘講笑話~我們幾個研究生幾年來做得要死要活,老師最多只說過"不錯"或者"這樣做很好",已經讓我們感動得老淚縱橫,結果...幸好有K在?!哇,這真是太太太太驚人了!!

因為K在不知不覺中實在太過高調,表現又好,讓我暗自慶幸打從一開始就已跟老師表明K是我朋友,以免被誤會有偏私之嫌。在其他同學面前我也不特別隱瞞,反正所有的成績相關事項皆公開透明,不怕檢驗與質疑。但後來發覺這件事又是我多慮了,有次下課後有位同學跑過來問說:"嗯,助教,請問你們是不是認識啊?""是啊是啊,不過不算太熟~"我趕快撇清。"那,他是不是很優秀啊,我覺得他好優秀哦~"是啊是啊,很優秀很優秀......其實我真正想說,也許也是她真正想聽的是:K有女朋友了!有女朋友了啦!!同胞們,大家放眼天下,不要單戀一支花嘛~

前兩天最後一次上課了,下課時又有同學問我:"你們是不是認識啊?""是啊"我說。"你們很熟?"唉,妳到底想說什麼呢?我只好繼續打哈哈:"還好啦~怎麼啦?"結果對方說:"我覺得他不錯呀,助教有男朋友了嗎?"

媽呀,同學,妳自己喜歡不代表我就會喜歡呀~說也奇怪,雖然K真是細心又風趣,可是我生來對這種戀愛達人抱持高度戒備,而且對甜言蜜語完全欠缺回應能力。記得很早以前有次K看到我時隨口說了句:"eats今天氣色真好~"結果我帶著笑容尷尬地凍在那裡三秒鐘,然後逃之夭夭。雖然現在我也算頗有進步,不過每每K一開口"eats妳人真好"或"eats妳真是最好的助教",我依然只會傻笑以對,在心裡把他話中的真心對半砍再打七折,可是一抬眼看到那誠意十足的表情,又覺得超有罪惡感的~

有次下課時我邊吃潛艇堡邊和同學們討論考試內容,可是那堡沒包好,上頭的洋蔥和橄欖片不斷地撒落,害我得不斷地騰出翻講義的手去撿拾掉在腿上的菜葉,真是狼狽不堪。於是我又開始碎碎念了:"唉,吃這種東西真的很難很優雅耶~"K卻盯著講義,一副理所當然,絲毫不經思考地回答:"妳就可以~"哇,幸好本人是練過的,絕非一般道行,不然不被你收了嗎?

所以囉,當那位同學問我時,我非常理性地回答:"他是不錯,不過有女朋友囉~"同學,這話可是說給妳聽的啊,而且助教是來回答課業問題,不是來處理感情關係的啦~至於K,雖然我無福消受K對眾女性朋友們所提供的那"超越性別的肩膀"(引述一位朋友對K的形容),我仍感謝老天給我那不解風情的本性,果然是上天有好生之德,阿彌陀佛,善哉善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ilingpo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