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『即使是堅若磐石,也會有出現改變的一天;即使是情比金堅,金屬也有燒融的時候。今年下半年,大多數的時間,我將獨自一人在台灣度過。經過徹夜長談,總之,我與她在日前已達成協議,從上上上週起,她已不再是我的女友。

千言萬語不多說,就這樣公告一下吧,以後不要叫錯了。

我要享受沒有女友的日子了,但短期也請不用介紹新女友給我。謝謝。』


這是今天一早在某同學的版上看到的消息,一時之間真是難以接受,甚至在一個上午
過去後,我依舊處於一種大受打擊的震驚狀態。


大學畢業也好幾年了,很遺憾的,大家在大學時代的感情,無論當年如何的轟轟烈烈
或踏踏實實,能維持到現在的並不多。唯有這一對是個例外。從大一交往至今,歷經
女方赴美求學,男方深情相隨的日子,雖然我老覺得這男的實在機車了點,講不到三
句話就讓人想拖過來打,卻也不得不承認他確實是個足以建牌坊稱頌其貞烈的癡情
漢,讓人大嘆在二十一世紀裡,竟然還有如此堅定的愛情啊!當然,身為朋友的我
們,總是以戲謔又搞笑的態度發出讚嘆,但那由衷的敬佩可是斤兩十足,甘拜下風。

所以,怎麼會這樣子呢?我不停地從腦海裡搜索著前陣子見面時的畫面與話題,實在找不出一點點的跡象,一切看起來都是如此的平靜美好,洋溢著細水長流般的甜蜜幸福。這個消息使我頓時成為一個入戲太深的非理性觀眾,眼看著男女主角在高潮疊起之後,那一零一個穿著白紗灑著花瓣的快樂結局已近在咫尺,怎麼可以說變就變?這樣怎麼對得起千千萬萬擁護你們的觀眾啊?!完全沒有伏筆,沒有預兆,既不能逼編劇改結局,又不能關掉電視不看它,觀眾的權益又該怎麼辦?!

雖然知道天長地久不可期待,但總是希望,它仍然是個值得追求,也可能實現的夢想。透過其他生活在真實世界的人,而不只是在各種作品裡的主人翁,去實現所謂王子公主的童話,那不必是個男的帥女的美男多金女多情的故事,只要兩人能彼此信任互相體諒,在穿越諸多瓶頸,也看清彼此的不完美之後,仍願意相守扶持過一輩子,就足以讓人對這個充滿變動與誘惑的世界,多一點點信心和勇氣,繼續追尋,認真付出。

看著心裡的楷模幻滅了,往往比看著自己失敗,還來得失落。

直到晚上。

該癡情漢的版又出現一篇公告,說明這個不再是女友的她,在徹夜長談後,做出了嫁人的決定,現在是老婆了啦!!該死的,果然是機車男!!真是太可惡,太過份了!這個一定要請求精神賠償,至少要享受紅包全免的優惠,才能撫平一絲絲我心裡的創傷!

而我們可愛的,陽光的,火辣的美少女川如,平白地就被機車到不行,欠揍得要命的吳欣陽小朋友娶走了!就此對眾多男士們宣告死會,告別輕鬆自在的單身生活,準備向媽字輩的人生邁進,一整片森林就這樣被一棵樹擺平。除了恭喜,也只能說遺憾了啦!!

恭喜了,修成正果的班對~我果然還是個入戲太深的觀眾,雖然這種轉折真是內傷,超想揍人,卻莫名的,有了一晚上的好心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ilingpo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