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那位男生都尚未坐定,一隻原本端坐在窗台上,毛色華麗姿態優雅,安靜一如一尊精緻雕像的貓咪,即踩著輕巧的步伐,越過一張桌子兩張椅子的距離,跳上男生旁邊的位置,把他平放在椅子上的的公事包當作舒服的座墊,埋著頭慵懶地蜷縮著。

想打開包包拿東西的男生一時之間有點手足無措,他先微笑地揉了揉貓咪那柔順的頸子,不理,又抓了抓貓咪毛茸茸的下巴,不理,再順著貓咪光滑的背脊輕撫著,這下貓咪起身了,伸伸手抬抬腳,換個姿勢再度呼嚕呼嚕地躺下。男生又好氣又好笑地拍了拍貓咪的頭,貓咪抬起頭來,以一種帶著撒嬌卻仍高傲的神情,睜著晶亮的大眼瞪視著他。男生一邊試圖跟貓說道理請她高抬貴臀,一邊試著從貓咪身下抽出包包,貓咪驀地舉起手,從他的手背上毫不客氣地巴下去。

好好好,男生對著貓咪說,不強迫妳。繼續梳理著貓咪一身的美麗厚毛,男生百無聊賴地翻著咖啡店的menu
,偶而又轉頭去抓抓貓兒的項頸,而貓咪只微微地張開那睏倦地幾乎睜不開的雙眼做為回應。幾次來回之後,男生笑了,突然托起貓咪的下巴,湊上臉去,無限愛憐地與她四目相對:嘿,妳到底想怎麼樣呢?

誰知貓咪只是懶懶地打個哈欠,把頭埋回頸窩裡。男生無奈地搓搓貓咪的頭,仔細地拉開包包的拉鍊,試著以不驚擾貓咪的方式抽出裡面的筆電。貓咪悄悄地瞥了男生一眼旋即一躍而起,如來時一般踩著輕巧的步伐,搖曳著美麗的尾巴優雅離去,而拿筆電的動作甚至還沒開始。

觀察這一切的我,忍不住想起電影貓女裡頭說的我壞,可是壞的很有分寸
。這隻貓咪還真是個可愛女人,愛賴著人撒嬌,愛使使小性子,愛拖著你的工作測試你的容忍度。真的不能拖了她就就乖乖放人,卻也不怎麼戀棧,依舊保持著從容的姿態姍姍而去。你哄哄她摸摸她,她就收起張牙舞爪,縮在你身旁當隻溫馴的乖貓。她黏,卻黏得很有格調,很有尊嚴。

怪乎總說女人像貓。如果哪天,我也按下一個男生的公事包,耍賴地說:陪我嘛~不准你工作~我會得到一個溫柔滿分的笑臉嗎?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ilingpo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