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和補習班的同學們在咖啡店內討論GMAT,討論完後為了避免互相干擾,大家各據一桌讀書。當我限時開始寫考古題時,突然覺得身旁一陣香氣飄過,真是好清爽的味道啊~我忍不住微微側頭瞄了一眼,發現香氣的主人是一個蠻高大的外國男生,那個身長以我側頭的角度只看得到他垂落的及肩長髮。

不過我是個理性的,且和時間賽跑的AT考生,所以還是馬上把注意力拉回考題上。150分鐘過去...,重重地扔下筆我軟軟地陷入椅背之中,對著試題本不住地喘氣。雖然只是個自訂的模擬考,那種壓力卻也不在話下,眉頭緊皺,肩膀僵硬,額頭上的痘痘被我無意識摳出血來,頭髮抓得亂七八糟,外加不可能憋得住的s開頭問候語,寫完的剎那儘管身體放鬆,卻依然面目猙獰。

而我就這樣保持著一張尚未恢復的臭臉觀察四周。那個男生坐在我對桌,面孔與我相對,正用NB在打東西。而他的位置正好背對著落地窗,我一抬眼看到的是從窗外透進的敞亮陽光,加上路上車窗的反射,我瞇著眼,那個背光的男生成為一個暗色的剪影,除了從他的金髮上可見光線的流轉之外,光影只描繪出他的輪廓,卻不見他的面容。

突然,這坨暗影關上NB收拾包包,站起身走到我旁邊。"oh, studying English, Un?"暗影開始說話,很客氣地說我看你一直在打哈欠抓頭髮,有任問題我幫得上忙嗎?你在讀什麼呢?AT啊?那很難呢~我工作做完了,不急著走,你有需要我幫忙解決的嗎?

噢~謝謝你~我想沒什麼問題~

那,祝好運~黑影走回去拿起包包離開,從我身旁經過時側頭說了聲再見。脫離那個背光的角度,我終於驚鴻一瞥黑影的側臉,哇~好帥呀~我還來不及驚嘆完,幾個同學已經從各自的位置上跳起來,蜂擁而至一陣槍林彈雨把我念到臭頭:你神經病呀,那麼帥的男生你把他趕走!!(可可可...可是我根本看不見嘛...)就算沒看見你就先留住他慢慢看你是不會啊?(可是我真的沒有問題啊~)你沒有問題我們有啊!(那我教你嘛~)你台大畢業的怎麼這麼呆啊,重點是帥哥啦~(就說了我看不到啊~)他就站在你正前方怎麼會看不見!(就是因為站在正前方才看不見呀)那你臉也不要那麼臭嘛,你把人家嚇跑了耶(我臉很臭嗎?我在考試呀,而且陽光太刺眼了啦~)

看著眾人的激烈反應,我還是搞不懂何必這麼惋惜,不過就是個金頭髮的香香男嘛,以後出國搞不好滿街都是啊。"滿街都是也要你看得到好嗎?"已經有妻小的大哥忍不住對著我嘆氣,"如果說看不到身邊的好男人那還說得過去,連帥哥都看不見就真的沒救了,小姐,你眼睛要放亮一點呀~"

我有在看啊,你有沒有看到剛剛旁邊那個女生拿的那個紅色包包?那是愛瑪仕的凱莉包耶,超美的!

轟!!!!!又是一陣口水齊落~啊,我們家瘋狂想嫁女兒的楊媽媽已經夠恐怖了,怎麼現在又多了三個老媽?三面包抄之下我完全動彈不得,又開始不住地是是是,對對對,我會注意我會注意,真的,我發誓!

一切都是角度的問題。以後我會適時地調整位置,去尋找不一樣風景。不過,我說,好男人別總躲在背光的地方,請站到向光處,讓我不經意地,就會看見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ilingpo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