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幾個考試考下來,對於適性考有種複雜的情感。

沒有任何一種考試可以像適性考這樣,讓人碰到簡單的題目比碰到難題還難過個十倍,只希望考題再難一點,再難一點,雖然它還真的可以難到文章寫到七八十行還不分段,難到讓人完全錯亂到底是誰和誰屬於同一對稱結構,難到讓我在心裡對ETS罵出一堆極盡污穢的難聽話,可卻仍暗自竊喜,因為難一點,機會就多一點。

而我錯在一個關鍵點上。刪到剩兩個答案,選不出來。猜。很好,下個題目還是難,可是一樣選到剩兩個選項。字或者人頭?二分之一的機率,繼續猜。只剩十題了,卻都是一般難度的題目,讓我可以輕易地用僅剩的六分鐘收拾乾淨,這下慘了。我手腳俐落,心裡卻無比淒涼,我沒有錯的餘地,可卻在我心中銅板翻落的剎那,把僅有可犯錯的quota用完了。

在一個轉折處錯了,就走到完全不同的方向上。最殘忍的是你一邊緊張萬分地努力到最後一秒,一邊卻很明白這是多麼徒勞無功的掙扎,只能把結果提升那麼一點點,卻再也無法挽回已成的挫敗。大勢已定,只剩下一個殘局與你相對無言。

我的考試,我的愛情。250元美金,以及青春歲月。

在關鍵時刻,考驗的就是功力。高標還在那兒等著我。同樣的東西,我不會錯第二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ilingpo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